▲本屆金馬獎由徐崢稱帝、謝盈萱封后。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已圓滿落幕,獎項陸續揭曉,由徐崢稱帝、謝盈萱封后,徐崢以《我不是藥神》拿下最佳男主角獎,謝盈萱以《誰先愛上他的》打敗強敵孫儷、周迅拿下女主角獎,謝盈萱一路哭上台,激動說:「人生很多事情是你永遠料想不到的」,感動全場。《影》挾帶入圍大贏家氣勢,一舉拿下最佳導演、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造型設計、最佳美術設計共四獎,成為金馬大贏家。入圍8項大獎的國片《誰先愛上他的》,則分別奪下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剪輯、最佳原創電影歌曲3獎,表現不俗。▲國際大導演張藝謀以《影》首度入圍就奪下最佳導演獎。國際大導演張藝謀是國際影展常客,不過這卻是他首次入圍金馬最佳導演,張藝謀果然不負眾望,以《影》首度入圍就奪下最佳導演。最佳劇情長片則由《大象席地而坐》奪得,29歲的導演胡波在去年10月完成此片後,上吊自殺身亡,導演胡波的媽媽只說了幾句話:「我的心情很激動」,場面感人。▲男女配角獎分別由香港演員袁富華、台灣女演員丁寧奪得。男女配角獎分別由香港演員袁富華、台灣女演員丁寧奪得。香港演員袁富華以《翠絲》獲得男配角獎,他上台前激動落淚,袁富華坦言,30歲因為沒有成就、一度想要放棄,如今終於獲得金馬獎肯定,袁富華感動說:「這是對一個30年演員的肯定」,證明24年前做的決定是對的。最佳女配角獎堪稱本屆死亡之組,最後由演出《幸福城市》的丁寧打敗去年的金馬影后惠英紅奪獎,丁寧感性說:「今天得這個獎,都是導演對她的信任及對作品的不妥協,才將她推向金馬獎的舞台」,丁寧更以英文向外籍老公道謝,真摯告白感動全場,最後丁寧高喊「愛最大」,公開挺婚姻平權。▲最佳新演員由14歲小將鍾家駿以《只有大海知道》奪下。最佳新演員由14歲小將鍾家駿以《只有大海知道》奪下,鍾家駿一開口就哽咽,邊哭邊說:「謝謝大家,我很愛演戲,我非常喜歡演戲,感謝導演讓我演電影的機會」,鍾家駿致詞完畢時,頒獎人謝金燕走上前雙手為鍾家駿擦淚,場面感動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bgybsv2093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